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就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升华了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忠诚忠实,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

习近平同志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绝对忠诚是我们党思想作风建设的核心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时刻刻对党忠诚老实,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始终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忠实于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讲政治顾大局,做践行理想信念的带头人。习近平同志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信之愈深,行之愈笃。在当前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面对“四大危险”的现实环境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到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任何时候都要站稳党的立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中央权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

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习近平同志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守纪律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讲规矩是对领导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和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将其作为从政之绳、工作之纲、人生之镜,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争当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干实事求实效,做行为上的老实人。习近平同志强调,领导干部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实”是我们共产党人一贯的优良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组织真心实意、对群众真情实感、对工作真抓实干,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尊重客观规律,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好高骛远、脱离实际,不搞花拳绣腿、表面文章。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475天,忍着病痛的折磨,对全县149个生产队中的120多个进行走访和蹲点调研,在较短时间内基本掌握了内涝、风沙、盐碱的规律,治理“三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这种求实的作风,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