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培育一体化养老市场

京津冀培育一体化养老市场

摘要:市老龄委昨天召开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暨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工作会。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北京市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戴均良出席并讲话。

市老龄委昨天召开2015年第一次全体会暨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工作会。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北京市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戴均良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4年北京市老龄工作,介绍了《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情况,并就责任分工进行说明。会议还讨论通过了老龄委成员单位工作述职考核评价办法、督查督办实施办法。

吴玉韶对北京老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规范了政府、社会、企业、家庭等责任与义务,充分发挥了政府的兜底作用,同时激发了市场活力,对其他地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大力发展专业服务队伍,进一步完善养老基本保障。

戴均良要求要正确认识和谋划“新常态”下的老龄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全面统筹规划,居家养老要和机构养老融合发展,全面发展老年餐饮、健康、文娱、旅游等各种业态。要像发展新兴战略产业一样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做好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北京工程。同时,还要加强培育京津冀一体化养老市场,贯彻落实国家协同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