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已故抗战老兵可免费安葬陵园 设“抗日老兵林”

淄博:已故抗战老兵可免费安葬陵园 设“抗日老兵林”

摘要:2015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体现传统清明祭扫和国家纪念日的双重意义,本报联合淄博玉皇陵将开展建立“抗日老兵林”公益活动,免费为去世老兵进行安葬。

又一年清明节将至,祭奠先人寄托哀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习俗。2015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体现传统清明祭扫和国家纪念日的双重意义,本报联合淄博玉皇陵将开展建立“抗日老兵林”公益活动,免费为去世老兵进行安葬。

早在2014年3月30日,赴台老兵张玉德衣冠冢安葬仪式在淄博玉皇陵举行,让其后人终于有了祭拜的地方,了却了他们多年夙愿。该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和各方热议。之后,张店市民王跃英向本报求助,希望在张店附近的墓地,把参加过抗日战争已经去世的伯父王恩忠安葬好,以方便祭拜。淄博玉皇陵得知后,同意无偿将王恩忠的骨灰安葬在玉皇陵陵园。

2014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铭记历史,铭记抗日老兵为国家所做的贡献,王恩忠骨灰也在当天安葬于淄博玉皇陵。这两次公益安葬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并获得市民赞许。

众所周知,树葬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殡葬方式,骨灰被埋于树下,松柏树环绕周围,既符合中国人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也象征着精神永存。为此,在今年清明节来临之际,本报联合淄博玉皇陵,在树葬区设置“抗日老兵林”。凡是淄博籍抗战老兵,本人生前有愿望魂归故里或者亲属生活在淄博,希望今后祭扫方便的均可报名,将免费为去世的抗战老兵举行骨灰安葬仪式,或者建衣冠冢。希望通过该方式,不仅让更多人了解抗战老兵的故事,铭记历史,也能满足部分抗战老兵及其家人的愿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