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清明节将举行抗日先烈“忠魂祭”

云南:清明节将举行抗日先烈“忠魂祭”

摘要:在17日举行的首批国善公益招善项目推介会上,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表示,将于今年清明节在腾冲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抗日先烈“忠魂祭”活动,纪念褒扬抗日牺牲将士。

清明节云南将举行抗日先烈“忠魂祭”

在17日举行的首批国善公益招善项目推介会上,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表示,将于今年清明节在腾冲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抗日先烈“忠魂祭”活动,纪念褒扬抗日牺牲将士。

该基金会表示,活动将以安忠魂、唤民魂、铸国魂为宗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为主题,邀请抗战老兵代表、抗战名将后人等共同参与。

此外,基金会还将于今年5月与媒体共同寻访抗战老兵,以每户2000元的标准,对云南健在的300余名抗战老兵进行关怀扶助,让老兵们安享晚年。

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于2010年注册成立。5年来,共获得各方捐款1700余万元,投入公益项目600多万元,集中开展了“忠魂祭”国家烈士纪念,为在乡民兵英模建盖“英模楼”,关爱烈属志愿服务,参与和支持国防教育,开展“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