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40多个小学生到烈士公园 缅怀烈士清明祭扫

潇湘:40多个小学生到烈士公园 缅怀烈士清明祭扫

摘要:上午十点左右,在春风和煦的阳光下,博才寄宿小学一年级五班40多个小朋友,列队来到湖南烈士公园西区的烈士纪念塔前。他们身着校服,胸前戴着红领巾,在烈士纪念碑下一齐敬礼,并唱响少先队队歌。

40多个小学生到烈士公园 缅怀烈士清明祭扫

3月21日,来自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寄宿小学一年级五班德同学们和家长一起,来到湖南烈士公园,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这里的烈士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十点左右,在春风和煦的阳光下,博才寄宿小学一年级五班40多个小朋友,列队来到湖南烈士公园西区的烈士纪念塔前。他们身着校服,胸前戴着红领巾,在烈士纪念碑下一齐敬礼,并唱响少先队队歌。

潇湘晨报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前来的不仅是同学,许多家长也陪同在旁。当40多个小朋友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之后,便依次领取鲜花进入纪念塔内,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一年级五班的同学李政坤是跟妈妈一起过来的,他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以前来过烈士公园,不过都是以游玩为主。这次为烈士进行祭扫,他对烈士有了一些自己的感触,“烈士是为了我们过上安定生活牺牲的,我们应该感谢他们。” 肖雅雯同学的妈妈康女士对这次活动也触动颇深,她表示,“虽然现在孩子们看起来似懂非懂,但是当他们长大之后回忆起来,他们就会觉得当初我们做了这样一件事情,就会有一个回忆,这是很有意义的。”

带领同学们前来的一年级五班班主任邓霜娥表示,以前学校也举办过类似的纪念活动,不过规模较小,她希望能有一次全班同学参加的纪念活动。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当起了公园文明卫生小卫士,为公园环保贡献自己的小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