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践行 让核心价值观和国防观扎根边境群众心中

重在践行 让核心价值观和国防观扎根边境群众心中

摘要:重在践行,突出“兵味”,开展干部群众走进军营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防观深深扎根在边境群众心中。这是3月26-27日全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暨边海防地区国防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的。

重在践行,突出“兵味”,开展干部群众走进军营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防观深深扎根在边境群众心中。这是3月26-27日全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暨边海防地区国防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的。

与会人员先后到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滩散小学红领巾护碑小分队、边防某连队和大清国1号界碑等调研考察,并就如何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行分组讨论,就加强国防教育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强调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中,要重在践行,坚持用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让核心价值观成为引导人民前进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开展全民阅读系列主题活动,增强道德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充分挖掘先进典型,抓好最美人物和最孝敬人物典型宣传和评选工作,做好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评选活动。

对于如何提高边海防地区国防教育,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把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把握好国防教育宣传活动主题。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让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教育;开展情系国防好家庭、好军嫂评选宣传和干部群众走进军营等活动,增强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信念。三是要扩大教育活动的覆盖面,把国防教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校等干部培训机构教学计划。要以学校为主要阵地,抓好青少年国防教育,做好国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军尚武热情。四是要增强国防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特别是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提高活动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