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保卫战(抗战时期保卫首都南京的战争)

南京保卫战(抗战时期保卫首都南京的战争)

摘要:南京保卫战,又称南京战役,是中国军队在淞沪会战失利后,为保卫首都南京与日本侵略军展开的作战。

南京保卫战,又称南京战役,是中国军队在淞沪会战失利后,为保卫首都南京与日本侵略军展开的作战。

民国二十六年(1937年)12月1日,日军大本营下达“大陆第8号令”,命令华中方面军与海军协同,兵分三路,攻占南京。蒋介石任命唐生智为首都卫戍部队司令长官,部署南京保卫战。因敌我力量对比悬殊,南京各城门先后被日军攻陷,守军节节抵抗,牺牲无数。12日,唐生智奉蒋介石命令,下达守军撤退令。守军各部因撤退失序,多数滞留城内,被日军大量屠杀,损失惨重。

12月13日,南京沦陷,日军开始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

名    称 南京保卫战

地    点 南京

时    间 1937.12.1-1937.12.13

参战方 中华民国,日本

结    果 日方获胜

参战方兵力 中国15万人左右(非满编); 日本20万人

伤亡情况 (中国)死亡的国军5万人,被屠杀的军民30万以上;(日本)1.2万人

主要指挥官 唐生智、萧山令;昭和天皇、朝香宫鸠彦王、松井石根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