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2014年度工作总结

统计局2014年度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在区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我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党群共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统计事业和党建工作“双丰收”。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市统计局的指导下,我局积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我区“转型升级、高端引领、创新驱动”这一主线,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公信力,加快统计信息化进程,加强对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地区生产总值2321.25亿元,同比(下同)增长9.5%。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1398.65亿元,增长12.1%。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3.07亿元,增长10.0%。

——固定资产投资总额602.00亿元,增长8.7%。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8.37亿元,增长21.1%。

——出口总额304.60亿美元,增长3.6%。

二、2014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狠抓落实,大型普查、调查项目成绩显著

1、狠抓落实推进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2013年-2014年我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铺开,共动员普查员3000多人,一是建立身份数据库,提高普查员身份公信度。二是全面推广移动数据采集设备PDA。实现了入户、填报、数据录入、审核、数据发送等工作一次性完成。三是开展我区三经普数据处理工作,我区2131家联网直报单位、38031家非联网直报单位及89766家个体经营户的普查数据进过审核验收并上报上级普查机构。四是我局开展三经普数据资料开发课题研究,目前已初步确认研究课题30多个。

2、圆满完成**区企业发展情况调查资料开发工作。去年,根据区领导的指示,我局作为牵头单位开展了一次企业发展情况调查。共37145家企业参与调查,其中法人31612家,分支机构4987家。我局委托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了《**区企业发展情况调查分析》,全面梳理**区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资源与经营状况,分析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转型升级和稳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参考价值。

3、牵头组织开展全区跨区经营企业的分析报告。我局牵头组织开展全区跨区经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分析报告,参考三经普和企业发展情况调查数据,委托深圳市维度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分别对各类企业开展了全面调查、抽样调查和深度访谈。据初步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全区共有跨区域经营企业1350家,占**全区企业数量的8.1%;从业人员期末人数为17.17万人,占**区总体从业人员总数的10.0%;实现营业收入规模达454.04亿元。跨区域经营企业2013年的纳税总额为12.17亿元,其中向**区缴纳税额为8.25亿元,占跨区企业纳税总额的67.8%。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