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长沙会战

第二次长沙会战

摘要:第二次长沙会战(又称第二次长沙战役,日本称长沙作战),指抗日战争期间,以中国第九战区为主的部队在湖南省长沙地区对日本侵略军进行的一次防御战役。

第二次长沙会战(又称第二次长沙战役,日本称长沙作战),指抗日战争期间,以中国第九战区为主的部队在湖南省长沙地区对日本侵略军进行的一次防御战役。本次会战从1941年(中华民国三十年)9月7日至10月9日结束,历时一个月。日军为打击中国第9战区主力,摧毁中国军民的抗战意志,第11军在湘北岳阳以南地区集结了第3、第4、第6、第40师团和4个旅团,总兵力达12万余人。此次会战,中国军队共歼灭日军3万余人,击落飞机6架,击沉汽艇9艘,使日军妄图一举歼灭第9战区主力的计划遭到失败。

10月中旬,日军全部退回新墙河以北,中国军队收复全部失地,恢复战前态势。

名    称 第二次长沙会战

地    点 长沙及其附近

时    间 1941年9月17日至10月9日

参战方 中国,日本

结    果 中国胜利

参战方兵力 中国10个军;日本12万名士兵,海空支援

伤亡情况 中方伤亡17426人(中方统计);日军伤亡48327人(中方统计)

主要指挥官 薛岳(中),阿南惟几(日)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