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让亚洲命运共同体拥抱更紧

博鳌论坛让亚洲命运共同体拥抱更紧

博鳌亚洲论坛日益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论坛。习近平主席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让世界都为中国的发展感到骄傲,对实现亚洲命运共同体举足轻重。

中国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博鳌亚洲论坛从未像今天这样备受国际社会关注,这是因为中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深入人心,为世界带来了和平发展、命运共体的国际关系准则和新的发展的机遇,全世界密切关注中国经济新变化和新机遇,中国机遇所产生的强大驱动力正拉紧全球合作的纽带。

亚洲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现在亚洲的潜力已经通过“创新”一步步成为现实。可以说,“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就是核心。亚投行将为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发挥重要作用,中国能够让亚洲乃至全世界重新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让“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成为全世界范围的共同目标。

加强合作、建设亚太命运共同体是解决人类共同关切重大问题的基础,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很多问题都不是单个国家能够应对的。各国政府、社会团体与民众之间都要加深理解“命运共同体”,才能排除各自利益的藩篱、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经济增速最快、利用外资最多的国家,势必将在亚太地区发挥更大的作用。

博鳌亚洲论坛进一步激发亚洲发展和变革的活力,一个更具活力的亚洲对于全球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对世界亦不例外,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促进亚洲地区的合作,有利于积极推动亚洲与其他大陆的共同进步。

中国给予世界新的惊喜

多国纷纷宣布加入由中国发起的亚投行便是充分证明,博鳌亚洲论坛也在发展壮大、影响力不断提高。中国在亚洲乃至世界舞台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世界也希望中国能发展更多的惊喜。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是对未来更为具体的构想,亚洲美好未来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也将是中国对世界的巨大贡献,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亚洲的共同繁荣和美好未来打下基础。因此,各国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显示了对中国的高度期待。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在高科技领域的不断进取,为中国和世界经济指明了方向,“中国梦”的战略构想也为世界众多企业提供了合作发展平台。

亚投行的建立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关注,众多国家趋之若鹜,这意味着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新的推动引擎。亚太范围的互联互通是整个区域协作和融合的必要前提,这是中国送给世界各国人民的一份大礼,为亚洲的未来指明了更清晰的发展方向。“一带一路”建设给整个亚洲地区的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将受益于此的行业远不止于能源、基建等,各行业都可能在其中获得机会。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