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心得体会(篇三)

学习习近平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心得体会(篇三)

核心提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一线,面临着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担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光荣使命,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对于在新常态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自身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高度出发,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收录在《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近段时间以来,通过对《摘编》的系统学习,感触颇多。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党的建设的最新理论武器,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思想武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一线,面临着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担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光荣使命,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对于在新常态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自身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衡量纪检监察干部合不合格的第一标准。缺乏理想信念这个“钙”,“软骨病”就会随之而来。有些纪检监察干部,就是因为放松了警惕,面对诱惑放弃了自己的理想追求,背离了党的宗旨路线,在反腐败斗争中当了贪腐掮客,最后跌进腐败的深渊。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人内在的“永动机”,不会因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减速,不会因遭遇了艰难困苦而停滞;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人生航线的灯塔,会时刻引领着你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少走弯路,不偏航线;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风筝的线,断了线的风筝可能会飞得高、飞得远,但迟早都面临着坠落的危险。“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筑牢思想防线,防止“破窗效应”;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锤炼道德品行,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和沈浩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在政治上不迷失方向。

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高纪律和规矩,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约束。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时刻以党章为纲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秉承较强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服从并且遵守党的教育和管理。要在大是大非上讲政治、有立场,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始终拥护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要在具体工作上履好职、站好岗,完成工作任务要实事求是、步步为营,绝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搞一次特殊,就丢掉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民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培养遵守党纪的自觉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动摇,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令则行,有禁则止;自觉遵守党章不走样,严格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思想上敬畏党章,行动上遵守党章,一切按党章办事;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变通,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与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之间的关系,绝不允许在落实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