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京津冀区域环保工作

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京津冀区域环保工作

摘要:4月2日上午,农工党中央“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日上午,农工党中央“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和回顾了近年来农工党围绕京津冀环境保护的议政建言工作成果,深入研讨目前京津冀地区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京津冀一体化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商讨推进京津冀环境保护一体化的对策建议。

刘晓峰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推动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京津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坚持政府作用和市场机制并举,坚持深化改革和法治保障并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新常态,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即将发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全力推进京津冀的环境保护工作。尽快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地域的环境保护协调工作机制,将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项行动计划统筹实施。将现有行动计划工程性治理模式逐步向体制管理与法治保障方向过渡,大力改革环保投融资体制,加快发展京津冀地区的环保产业,拉动民生领域的投资和消费需求,在调结构、保增长、促就业等方面发挥环保产业的巨大作用。

刘晓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在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中充分发挥民主协商的重要作用。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境保护等问题,要更好地通过各种协商渠道,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