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供学理支撑

为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供学理支撑

摘要:研讨会上,江苏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陆有勇作了“江苏法治公安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报告,介绍了江苏法治公安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情况,取得的一些经验和成效,以及新时期全面建设江苏法治公安的路径设计。云南警官学院黄琪副教授、江苏警官学院汤三红教授、南通市公安法制支队政委江辉等专家学者,围绕法治公安的内涵、法治公安建设的路径选择、以法治公安建设为目标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邢鸿飞、马太建分别主持交流会,并担任点评专家,就大会交流发言作了点评和辅导。

4月8日,江苏警官学院、江苏省公安厅法制总队联合举办法治公安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就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等进行研讨,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供学术支持和理论支撑。这是江苏公安率先在全国开展法治公安建设学术研讨,对推进中国法治公安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天上午,法治公安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江苏警官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跃章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孙兴家致欢迎辞。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方为南,江苏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邢鸿飞教授,江苏省政府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太建,江苏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巫仁和、政委王巧全,北京警察学院、南通市公安局、全省13个省辖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等单位的近百名国内法治公安理论与实践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论文入选代表、江苏警官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出席会议。江苏警官学院副院长薛宏伟主持大会。

研讨会上,江苏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陆有勇作了“江苏法治公安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报告,介绍了江苏法治公安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情况,取得的一些经验和成效,以及新时期全面建设江苏法治公安的路径设计。云南警官学院黄琪副教授、江苏警官学院汤三红教授、南通市公安法制支队政委江辉等专家学者,围绕法治公安的内涵、法治公安建设的路径选择、以法治公安建设为目标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邢鸿飞、马太建分别主持交流会,并担任点评专家,就大会交流发言作了点评和辅导。

吴跃章在讲话中指出,法治公安建设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公安领域的具体体现和本质要求,我省法治公安建设的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进程。他强调,务必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实战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公安法治理论研究,深入推进法治公安理论创新,切实为法治公安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和学理支撑,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建设法治公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