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新”意

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新”意

摘要: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市粮食局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出台了法治宣传教育要点,该要点紧贴粮食工作实际,立足于新变化、新跨越、新拓展,将有力提升宣传教育的互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市粮食局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出台了法治宣传教育要点,该要点紧贴粮食工作实际,立足于新变化、新跨越、新拓展,将有力提升宣传教育的互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一是宣传内容新变化。紧跟新形势在宣传内容上求新求变。为加强主管部门、粮食企业、售粮农民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新增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主的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并拟结合粮食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部门法宣传,强化“法治六进”的主体责任和义务,切实形成有效互动的大普法格局。

二是宣传方式新跨越。法治宣传教育与全年各重要时点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宣传教育成效。即结合5.26《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布纪念日、10·16世界粮食日、12·4宪法宣传日等重大节日开展宣传活动。抓住有利时机深入企业、农户、经营场所宣传粮食部门行政职能、收购政策及“放心粮油店”创建标准,从而促进收购主体、售粮农民、粮油经营者懂法、学法、用法,社会公众自觉节粮、爱粮。

三是宣传对象新拓展。计划在局机关内部开展集中学法、法律知识培训、考核等活动。着力增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一线执法人员的法纪观念,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组织专人抢抓时机,在粮食收购季节开办由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粮食经纪人及生产者参加的法律培训班,推动涉粮企业、经纪人依法规范经营,促进粮食生产者提高法律维权意识,从而达到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