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水利部门联合组建节水公司 推进合同节水

京津冀水利部门联合组建节水公司 推进合同节水

摘要:为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节水事业,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力保障京津冀地区水安全,河北水务集团近日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北京市水务投资中心、天津水务投资集团和其他节水技术持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国泰一新节水投资基金,专业从事合同节水管理业务。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了解到,为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节水事业,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力保障京津冀地区水安全,河北水务集团近日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北京市水务投资中心、天津水务投资集团和其他节水技术持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国泰一新节水投资基金,专业从事合同节水管理业务。

据了解,合同节水管理即募集社会资本,集成先进技术,先期投入改造,收回治理成本,分享节水效益,长效运行管理。这一模式充分运用市场机制,通过集成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产品),为用水户提供可靠的节水技术改造和长效节水管理服务,可使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迅速与市场对接产生效益,进而培育和带动全国节水服务业的大发展。

国泰一新节水投资基金是为合同节水管理专门搭建的资本平台。这一基金专项用于城市节水、工业节水、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合同节水管理项目、技术研发及股权等投资,第一期募集资金8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