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彦明:网上“火”了仍谦虚

袁彦明:网上“火”了仍谦虚

摘要:袁彦明,吉林省四平市叶赫英额堡村农民,后来成为矿区的凿岩工人。4月8日下午,吉林省四平市南湖立交桥下的供热管道突然发生爆裂,大量热水涌出地面。一辆从桥下经过的106路公交车陷入突然形成的大坑内,困在热水中,袁彦明就在车上。

供热管道突然爆裂,大量热水涌出地面,公交车困在其中,袁彦明把14名乘客一一背离。网友称他为“最美光脚哥”。

袁彦明,吉林省四平市叶赫英额堡村农民,后来成为矿区的凿岩工人。4月8日下午,吉林省四平市南湖立交桥下的供热管道突然发生爆裂,大量热水涌出地面。一辆从桥下经过的106路公交车陷入突然形成的大坑内,困在热水中,袁彦明就在车上。

“司机打开车门,地面的热气瞬间窜入车厢里,有人用手试探了下水温,烫得赶紧缩了回来,大伙也都不太敢下车步行了。”袁彦明描述道,当时他看了外面的情况,水不深,六七米外的地方就没水了。

袁彦明觉得自己可以蹚水走出去,先光脚试了一下车外热水的温度,感觉比在家里烫脚的热水要烫些,但忍忍也承受得起。走出热水坑后,袁彦明发现车内其他人没有下来,干脆折回去背乘客。

“车上多是附近中学的学生,跟我上高三的女儿差不多大,当时只是想把这些孩子都从车上背下来,赶紧让他们平安回家。我在矿上工作,身体很好,皮糙肉厚不怕烫。”袁彦明笑着告诉记者。

袁彦明开始一个接一个背出车内乘客。背完乘客,袁彦明脚脖子以下都烫红了,穿好鞋袜便悄悄走出了人群。

这一过程恰好被围观的群众拍下来传到网上,点击率快速增加,在四平市的各个微信圈里,大家开始一起寻找这个最美“光脚哥”。

4月10日上午,袁彦明被网友给“挖”了出来,甚至矿上两届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都被网友发现了。眼下,袁彦明的脚已经看不出烫痕,只是走起路来脚后跟隐隐作痛。

得到这么多点赞,袁彦明却说:“当时一名男同学还跟着我蹚进热水从车上背下一名女乘客,脚烫得直咧嘴。这孩子的勇气和热心更让我们感动。”

赞语

一个人蹚水,好过一车人湿鞋。谁来做这个蹚水者?袁彦明挺身而出。在热水中走过,他将滚烫的热化作汩汩的暖,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里,焐热人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