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者应时刻注重加强个人修养

基层工作者应时刻注重加强个人修养

随着服务型政府的不断建设,基层工作者作为直接与群众接触的群体在工作中的角色定位正在发生着转变。从以前的“官”到一直所说的公仆,这要求基层工作者放下架子,真正以公仆之心为民,这其中个人修养变得尤为重要。

近几年基层中涌现出了如杨善洲、杨学等大批优秀基层楷模,他们的事迹、精神感化着我们,同时被他们的个人修养和高尚品质所折服。但与此同时,党和政府近几年对贪污腐败的严抓严打,也在党、政、军中出现了大批贪污腐败者。这不但对党和政府形象是严重的损害,同时更加是对人民群众利益的严重损害。

究其原因,这与其个人修养不无关系。那些贪污腐败者中不乏贫寒门第出生,他们有的曾是先进工作者,有的曾是一方百姓拥戴的“父母官”。但由于放松了个人修养,在糖衣炮弹的攻击下,他们没有守住底线,结果让一时的贪念所毁。

作为基层工作应该时刻注重个人修养。

一、进一步锤炼自身道德修养

当前,在政治、经济和文化多元化因素的影响下,人们的思想道德修养也呈现了多元化的特点。面对这样的大背景和大环境,只有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才能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多解决企业和企业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要坚决地同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作斗争。

二、进一步强化自身业务修养

当今基层工作对于工作人员组织能力、专业素质等方面都有相当高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效率、质量,不仅需要充分了解、掌握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等科学理论,同时,还要更加主动、深入地去学习专业方面的基本专业理论。

三、是务实创新

务实做事,能够把事情做完、做好;创新做事,能够把事情做优、做特。作为基层工作者尤为要注意这一点。一方面,必须讲究实际、讲究实干、讲究实效,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坚决杜绝浮躁情绪,以干事创业为荣、以庸碌无为为耻;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真诚为社会、为基层、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另一方面,必须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探求真知、思考问题,敢于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突破性地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在不断创新和大胆实践中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才干、创造新思路,以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准、提升工作效能、提炼工作特色。

基层工作是繁杂的,同时也是丰富的,只有加强自身个人修养培养、坚守底线,才能在这条道路上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