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母亲更伟大的是祖国

比母亲更伟大的是祖国

冼星海给母亲的信中说——比母亲更伟大的是祖国

很多人出国都有这种体会,当你踏上异国它乡的国土时,你的手机马上就会出现中国大使馆的短信,祖国母亲开始惦记你的平安了。中国侨民在国外遇到危难时,你的家人帮不上你,只有依靠背后一个非常宽厚的肩膀,那就是祖国。

点赞我们伟大的祖国

三月末,相信很多人都在关注也门的安全局势,3月26日凌晨至29日,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埃及等10国突然出动大批战机,连续对据守也门首都萨那、亚丁等城市的胡塞反政府武装发动大规模空袭,也门当地局势骤然紧张。首都萨那机场被炸,许多民房成为废墟与瓦砾,沙特空袭致100余人死伤。导致也门局势骤然升级。纷飞的炮火影响到了当地人民的生活,甚至人身安全。

中国的南通三建公司等主要负责中国援建也门的图书馆项目等,这是中国援助也门最大的成套项目,2013年1月开工,项目工期为30个月,直到几天前才因为萨那安全局势问题停工,此前一直是在也门政府军的守卫之下开工建设。由于也门当地局势骤然紧张,中国援建驻地,晚上轰炸时还是挺危险的,院子里不时会落下一些弹片,那些接近军事区域的部分建筑都会受到波及。中国有571名公民。在也门期间,每天都会听到炮弹爆炸,不得不进入地下室躲避。但是由于组织有序,他们很快被中国驻也门使馆撤到安全地区。

中国在也门的工作人员及时和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取得联系,以获得最新相关信息并进行注册登记。如与家人失去联系,请立即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以获得最新相关信息,并提供家人详细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等,以便使领馆协助查找。

祖国接你回家

3月26日空袭发生以来,也门安全局势恶化,大量平民伤亡。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在也中国公民生命安危,中国政府决定撤离我在也公民。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公民任务。

撤离过程十分有序

当时,一是时间紧,仅5天时间就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撤离行动。二是任务重,在也公民分别来自近20个单位,分散在也全国十几个地区,与所有单位保持联系并将所有人员准时集结起来是撤离工作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三是,难度大。此次撤离行动采用陆路和海路结合的方式,萨那至荷台达公路长230公里,多为险峻山路,安全风险较大;亚丁等南部地区武装冲突频发。  

当地时间29日中午,根据中国政府统一部署,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舰艇编队赶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在也人员任务。执行任务的海军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编队含2架舰载直升机、50名特战队员。中国海军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做好我在也门人员后续撤离工作,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