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工作体会:在基层谱写青春之歌

村官工作体会:在基层谱写青春之歌

核心提示:青春需要磨练,而基层就是一个磨练人的地方。感谢村官这条路,在这里我会沉下心来,努力将自己的所学所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耐心、细心、真心为村民排忧解难,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谱写属于我的青春。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不知不觉,来到郎家溪村已经有四个月的时间了。曾几何时,“为人民服务”还是一句离我很遥远的宏大口号,但如今我却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大学生村官。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但这里有广袤的田地,住着最平凡却也最朴实的村民。每次走在路上,都会有村民微笑着和我打招呼,他们的善良、真诚让我感到温暖,也让我更加坚信村官这条路值得我走下去!

在这短短四个月的时间,我看到了很多,也感受到很多,“村官”这两个字于我而言不仅仅只是一个头衔,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想做好这份工作,并非轻而易举之事,需要我脚踏实地的先做人,后做事。“先做人,后做事”是各级领导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要做村官,先做村民,这也是每一个大学生“村官”必须认识到和牢记的。从到村里的第一天我就告诉自己:“我不再是一名大学生,而是农村的一名新成员,是村民的一个新邻居。”农村工作纷繁复杂,锻炼的是我们的耐心、细心、真心。要耐心的听取、记录村民们反映的各种问题、要细心的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要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青春需要磨练,而基层就是一个磨练人的地方。感谢村官这条路,在这里我会沉下心来,努力将自己的所学所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耐心、细心、真心为村民排忧解难,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谱写属于我的青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