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常态化持久化是民心所向

反腐常态化持久化是民心所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少高官因腐败问题纷纷落马,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从薄熙来到徐才厚,再到周永康,职位不可谓不高,根基不可谓不深,但都难逃法律制裁。这是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对待腐败决心的体现:反腐没有雷区,反腐不避老虎。这会成为常态化、持久化,是民心所向,是大势所归。

“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这是我们党一直以来反复强调的反腐态度。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反腐,早已经进入了“秒杀”阶段,徐才厚、万庆良等人被抓,连他们自己都始料未及,更不要说外界人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几只“老虎”,必将给中国社会和官场造成巨大的震撼。对有贪腐行为的官员来说,现在是惶惶不可终日,有的已经生不如死。对老百姓来说,在支持和拥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同时,已经出现了两大期盼:一是反腐斗争不要半途而废,要实现常态化、持久化;二是反腐的同时,从根子上堵住腐败的漏洞,使官员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

我们看到,中央治理腐败的基本理论是“反腐,先以治标为主,形成震慑力,为长期的治本争取时间和经验”。而“老老虎”、“大老虎”纷纷落马,中央“壮士断腕”式地清除腐败,坚决做到反对腐败无雷区,敢于碰硬斗真,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如今,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大幕已经拉开。面对繁重的改革任务和复杂的国际局势,走过94年历史的执政党,如何时刻铭记居安思危,如何再度凝聚改革共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无疑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前提,也是给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信心和希望的重大举措,同时也彰显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反腐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