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持续改进作风新常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适应持续改进作风新常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维,从全局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四个全面中,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南开区委把主动承担从严治党责任贯彻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及各项工作之中,主动适应强化作风建设新常态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从严治党工作。

区委坚持狠抓学习教育不放松,不断拧紧“总开关”,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对党的忠诚度。把对党忠诚牢固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把对党的忠诚牢固在理论的悟深悟透上,把对党忠诚牢固在坚强的党建工作保障上。

因此,区委以解决对党忠诚为要,不断拧紧党性修养这个“总开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在理想信念的坚定上。

1.以解决为民敬业为本,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在对党的宗旨的模范践行上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一切工作,从根本上说都是服务于人民群众的,是为广大群众争取最大利益,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敬业为民的价值追求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专心谋事、用心做事,用工作实绩赢得老百姓的拥护和爱戴。

善于思考创新,做到为民勤政。全区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深入开展转作风、走基层、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大调研、大督查、大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带着思考走下去,带着问题走上来,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听取群众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群众请教。党员干部在吃透“上情”、摸透“下情”中主动转变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的能力。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新方法、新途径,找准发展的着力点,找准实现既定目标的结合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坚持脚踏实地,做到为民务实。求真务实,体现在领导工作作风和政绩观上,就是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到思路务实、举措务实、结果务实,始终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真抓实干上。南开区紧扣“建设科技南开,实现科学发展”的工作主题,坚持“政府创造环境、市场配置资源、企业发展经济、人民安居乐业”的工作理念,举办“3+1”百日行动,严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启动“促惠上”活动,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扎实改善群众生活,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心城区功能全面提升的机遇,全力推进投资与服务贸易和生活服务两个便利化,全力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创造性地做好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工作,让群众共享南开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