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项政策促就业创业 今年毕业人数创历年之最

宁夏多项政策促就业创业 今年毕业人数创历年之最

摘要:为鼓励创业,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建立“宁夏高校大学生创业库”平台,主要包括创业政策库、项目库、师资库等,为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及大学生创业工作提供信息资源支持。

今年,宁夏将有3.02万高校毕业生,人数为历年之最。记者4月20日从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做好2015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宁夏将开发更多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

据介绍,宁夏将认真组织实施各类就业计划项目,继续组织实施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各类基层服务项目。教育部门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政府购买力度,开发更多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进一步健全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服务保障机制,落实和完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后续升学和就业服务等政策。

为鼓励创业,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建立“宁夏高校大学生创业库”平台,主要包括创业政策库、项目库、师资库等,为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及大学生创业工作提供信息资源支持。同时,将建设一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继续推动大学科技园、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宁夏还要求高校开辟专门场地用于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此外,自治区教育厅将统筹高校校园招聘活动安排,要求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活动严格执行“三严禁”,即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严禁发布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切实营造公平就业环境。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