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解放思想  全面深化改革  助推南华发展

继续解放思想 全面深化改革 助推南华发展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客观要求。要实现思想飞跃,必须医治思维的“贫血”。继续解放思想的关键就是要坚持大胆实践创新、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促进观念更新,只有这样,才能“奋力加快彝州西大门建设”,助推南华经济社会科学和谐跨越发展。

一、以人文精神为契机,找准继续解放思想的切入点

把人文精神孕育在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的理念上。南华县要加快产业发展,壮大产业实力,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和谐跨越发展,必须发挥“九府通衢地、革命老区县、生态美食城、野生菌王国”品牌的人文精神,打好园区经济、民营经济、县域经济“三大战役”,这既是县委的要求,也是南华县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的客观需要。南华县的产业发展迫切需要以“九府通衢地、革命老区县、生态美食城、野生菌王国”品牌的人文精神作支撑。

把人文精神体现在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上。继续解放思想与提炼人文精神实质上是一个问题的两个层面,二者相互依存。继续解放思想是一个动态持续的过程,是指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不断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人文精神的提炼是在解放思想基础上进行的,人文精神是思想解放成果的提炼和总结,人文精神来源于解放思想,又高于思想解放的层面,人文精神既可以成为一个地方的“软实力”,世代传承,还可以成为持久发展动力。“九府通衢地、革命老区县、生态美食城、野生菌王国”既是南华县的“名片”,也是南华县的“软实力”,还是南华县持久发展的动力,是南华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的结晶。

把人文精神落实到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的效果上。解放思想是永恒的主题,是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客观事物是不断变化发展的,要使人民的思想适应变化了的新情况,就得不断地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认识新事物,制定新措施,这个过程就是解放思想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永无止境的,是继续和持续的。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我们要结合南华实际,把人文精神落实到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的效果上,深刻认识保守思想与陈旧观念是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障碍,要以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和“责任、担当、实干”的精神来激发干部群众潜力的释放,以观念的更新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创新。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