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近日,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各单位都在认真清理自己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如何正确清理自己的权力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就尤为重要。

不受监督的权力,绝对的权力,必然导致滥用和腐败。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必须构建完善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各方面监督的作用,使监督覆盖到权力行使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要加强民主监督,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定期听取职工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的意见,每年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向职工通报情况,要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加快舆论监督的法治建设,建立健全舆论监督引导机制、纠错机制、反馈机制。

权力公开的目的在于使权力的运行路线图更加明晰,权力的行使受到更多的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是防止权力腐败的最有效手段。权力公开,不仅是向部门或单位内部公开,也要向社会公开,接受本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的监督。要建立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与制约体系,打造“制度的笼子”,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只要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就能确实履行“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