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严三实”作风把美丽乡村蓝图变成现实

以“三严三实”作风把美丽乡村蓝图变成现实

本报讯 4月24日,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省连片美丽乡村总体规划设计审查会。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要坚持高水平规划,严格落实规划,以“三严三实”作风把美丽乡村蓝图变成现实。

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美丽乡村重点片区规划编制工作,不久前对白洋淀片区总体规划进行了审查,这次又集中听取了崇礼、金山岭、北戴河、廊坊北三县、固安、正定、西柏坡、衡水湖等8个片区规划汇报,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赵勇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连片美丽乡村建设。要抓紧完善规划设计,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总体规划,制定路网、水系、绿化、历史文化、景观、村庄等专项规划,特别突出核心区规划,把核心区打造成高水平景区。要细化村庄15件实事规划,把所有规划落实到施工图上。

赵勇强调,规划确定后,要认真谋划建设项目,分为片区的公共项目和村庄15件实事的具体项目按序推进,分为公益性项目、市场运作项目和由农民自己动手的项目三个类别分类指导。要实行挂图作战,今年,片区核心区建设任务和重点村15件实事要基本完成,片区其他村要基本完成改厕、改水、绿化、垃圾处理等任务。要多方筹措资金,用好省级专项资金,确保市县配套资金,打捆使用涉农资金,积极争取社会资金。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机制,全面推进土地确权和流转,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园区开发,推广PPP模式处理垃圾、污水,探索空心户治理新模式,建立集中采购机制降低建设成本。要加强管理,对规划落实、建设质量、资金使用、招投标和“四新”推广等方面加强监督管理。要全面发动群众,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要搞好统筹,把片区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京津冀协同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扶贫攻坚等结合起来。要强化责任,省直有关部门、片区所在市、县(市、区)、驻村工作队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