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要树立正确的“四观”

县委书记要树立正确的“四观”

本报讯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在自治区党校,与全区县(市、区)委书记县域治理专题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强调县委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群众观、廉政观,争做“四有”县委书记,为建设“四个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主持座谈会。

这期专题培训班40名学员参加了座谈会,灵武市市委书记李建军、大武口区区委书记洪涛、盐池县县委书记赵涛、泾源县县委书记李志达、中宁县县委书记陈建华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县域治理,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气氛非常热烈,对怎样当好县委书记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在县委书记岗位上,我体会最深的是,这是一个磨练意志、增强党性的平台,是谋事干事、增长才干的舞台,是面对风险、经受考验的检验台。”李建军在发言中说。

“通过培训,自己对县域治理、从严治党、依法治区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更清了、信心也更足了。”洪涛在发言时说。

“这次专题培训班对于提升县委书记县域治理能力非常必要,感觉受益匪浅。社会和谐稳定是县域治理的重要体现,我们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重点要念好‘宽、化、磨、揉’四字经。”赵涛表示。

李志达说:“要履行好县委书记的职责,就必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泾源县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要保护好泾源的绿水青山,谋求永续发展;要维护好泾源的民族团结,谋求长久和谐;要营造好泾源的政治生态,谋求风清气正。”

“‘四个全面’、新常态、‘一带一路’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为县域治理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和巨大发展空间。中宁县将紧紧围绕自治区打造‘枸杞之都’,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提升县域治理水平。”陈建华说。

李建华在听取学员代表发言后作了讲话,他首先对这次培训班给予肯定,并与全体学员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他说,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县委是“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直接关系一个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县委书记,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