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个纪念抗战70周年活动在棋盘山关东影视城举行

辽宁首个纪念抗战70周年活动在棋盘山关东影视城举行

摘要: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辽宁首个纪念活动——大型抗战题材实景演出《嫂子颂》将在棋盘山关东影视城上演。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辽宁首个纪念活动——大型抗战题材实景演出《嫂子颂》将在棋盘山关东影视城上演。

据介绍,从5月1日起,大型实景抗战题材实景演出《嫂子颂》将在每个节假日都上演,演出每天2场,上下午各1场;同时,反法西斯战争图片展、反法西斯战争大讲堂、爱我中华勿忘国耻纪念墙、向老红军致敬等活动不断推出。广大市民将不断深入了解这段历史,也可在纪念墙上写下自己的感受和对抗战英雄的思念,同时老革命老红军及相关人员将现场讲述这段史实。此外,现役军人、部队离休老干部、残疾人、1.3米以下儿童及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将实行免票等优惠政策。

现场感受真实的战火硝烟

记者在关东影视城现场看到,硝烟弥漫火光冲天,厮杀声、枪弹声、炮火声震耳欲聋,利用城墙、岗楼、路障、草屋、土炮、吉普车、汽油弹等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战争场景,细腻的再现了抗日战争的惨烈场景。现场观看演出的老革命孙德山激动的留下了眼泪,他对记者说:“看到演出回想起亲身经历过的战争,回想起战争给老百姓带来的痛苦和战争中牺牲的战友们,希望后人一定要记住历史,不要忘却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今天的和平生活。”

每场10个名额 游客免费参演

据关东影视城总经理李旭明介绍,为了加强活动的参与性,演出期间市民可以通过现场的报名的方式参与全程表演,每场10个免费名额,市民通过演出专业的团队培训后,将着装、化妆参演,角色多样。

现场大揭秘——电影是怎样“炼成”的

演出互动环节中,记者看到很多不为大众知晓的电影秘密——电影部分特效的制作方法。据现场八一电影制片厂资深烟火道具专家王敬忠老师介绍:出血点是由苏丹红和洗涤剂调和出粘稠度、颜色与血浆相似的液体制成,喷火枪利用是当今最先进的电子打火设备,激发出喷火点和白烟效果,十分逼真但又避免了老方法的不安全性。这样真正的枪击场面就展现在观众面前了。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