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要有一个坚强的基层政权”,党的基层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经常、最密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处在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基层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巩固干群鱼水关系的最前沿,只有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能使基层基础不断得到夯实,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各项村级民主管理制度,特别是选好、用好、管好村两委‘带头人’,加大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的工作力度。”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班长。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首先要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工程,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切实选好、管好、用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努力建设一支来源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针对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切实加以整改,扎实做好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后继乏人,基层干部发展空间有限,基层干部接受教育培训机会少,基层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加强对基层“带头人”队伍的监督管理,不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完善基层组织民主管理制度。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充分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的热情和活力,推动他们成为落实各项工作的“排头兵”和“先锋官”,在基层的沃土上建功立业。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宗旨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体现,是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有效举措。要紧紧围绕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到乡镇社区,为群众服务。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环接着一环抓,一步盯着一步走,一锤接着一锤敲,坚决防止出现措施不力、空喊口号、抓落实少的现象,坚决整顿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坚决杜绝滥用权力、中饱私囊、作风霸道、欺压群众的行为,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我省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事业提供强大动力和组织保障。

基层党组织建设进程是关系到新时期党建工作的伟大工程,我们必须有针对性的根据组织特点,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敢于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坚持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来统一基层党组织广大员工的思想和行动,才能更好地发挥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服务的积极作用。

(作者单位:贵阳市花溪区黔江社区党政工作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