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

郭金龙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

4月29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第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讨论通过《北京市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本市围绕“新常态、高精尖、京津冀”三个关键词,紧抓“调整疏解、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改善民生、稳定增长”六个重点领域,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3%,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平稳开局,疏解非首都功能、结构调整升级等各项工作进展良好,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力度不断加大。会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们还面临着疏解非首都功能、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任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对于首都发展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到疏解功能是首都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深刻认识到只有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才能更有效地把北京的资源激活,更好地解决我们自身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二要尽到责任。一定要把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历史的责任担起来,敢于啃硬骨头,决不能躲避矛盾、推诿塞责。三要切实增强能力。面对新的历史任务,要看到自己能力的不足,一定要以“赶考”的心态努力提高本领,过去我们习惯了聚集资源求增长的“加法”,现在要学会“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在疏解功能中谋发展,在疏解功能中努力建立起“高精尖”经济结构,实现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完成全年任务,二季度是关键。要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一手抓调整疏解、协同发展,一手抓“高精尖”经济结构、稳增长,上下联动、真抓实干,通过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做到减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努力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式发展的新路子。

在研究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时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全面规范、透明预算、提高效率的改革方向,推动建立有利于城市发展和资源环境相适应、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有利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有利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预算管理制度,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