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 带头传播正能量

践行核心价值观 带头传播正能量

摘要:第二炮兵某试验训练基地场地勤务队班长,1993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全军爱军精武标兵,2010年被第二炮兵授予“忠诚使命的高原火箭兵”,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2年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爱岗敬业好青年

爱岗敬业好青年

导弹靶场上的英雄士兵

盛德华

第二炮兵某试验训练基地场地勤务队班长,1993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全军爱军精武标兵,2010年被第二炮兵授予“忠诚使命的高原火箭兵”,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2年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当炽热的导弹尾焰在长空划出一道道壮美弧线时,一名士兵在鲜为人知的角落仰首而待—他的战位不在指挥大厅、不在导弹发射车,而是在硝烟散尽、弹坑密布的导弹靶场。这位“幕后英雄”,是第二炮兵排弹专业战士操作号手、某基地勤务班班长盛德华。

盛德华的工作是在靶场采集第一手毁伤效应资料,为后续试验开辟“绿色通道”。任务的难度和风险可想而知,而他对弹头是否爆炸、爆炸类型、爆炸深度和毁伤效果,每每都能迅速做出判断,精确程度一次次被事实证明。从事挖排专业十多年,盛德华数十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他从没为当初的选择后悔过。经过不断实践,他摸索出弹头在不同条件下的爆炸毁伤效应和落地后的运动轨迹特点,总结出“找弹洞、探弹道、看弹迹”三结合的排弹方法,编写出8000多字的《挖排操作指南》,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安全系数。

决战决胜的尖刀锋刃

廖其炜

武警广西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原代理排长(现为武警警官学院学员),2008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全军爱军精武标兵、武警部队军事训练标兵,2014年度“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自从到特勤中队报到的当天,廖其炜就瞄准一流努力,铆足劲儿拼搏,主动向高强度、高难度、高险度的实战训练课目挑战。在上级组织的7次比武竞赛中,他取得8个第一、3个第二,刷新了广西总队300米障碍和楼房攀登2个课目训练纪录。几年来,他参加打黑除恶、解救人质、抓捕毒贩等任务20余次,共抓捕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毒品6公斤。

廖其炜不仅把自己磨砺成一把利剑,还把自己带的兵打造成了铁拳和尖刀。2013年3月,总队决定成立反恐模拟分队,廖其炜主动请缨到“蓝军”分队担任训练教学骨干,担起模拟分队强化训练重任。在他带领下,反恐模拟分队人才辈出,1名队员在武警部队特勤分队干部骨干比武竞赛中荣获狙击专业个人第二名,10名队员成为反恐骨干,8名队员退伍后被公安机关招录。

创业创优好青年

科研一线书写奋斗青春

董正宏

装备学院某教研室主任、副教授,1996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总装“双百计划”科技英才培养对象、名师工程培养对象,出版专著8部,发表论文6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总装学习成才标兵,荣立三等功1次。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做祖国需要的事”,从大专学员到博士研究生,董正宏以一颗年轻而火热的赤子之心,在科研一线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航天科技领域国防科研工作者,他密切关注军事强国空间武器装备发展趋势,奋起直追、攻坚克难,成为国防科技领域的技术尖兵。

航天装备进行外太空试验代价高昂,学院被赋予研发地面仿真设备达到试验目的重任,组织将任务交给了董正宏。对于他来说,这是跨领域、跨方向的艰巨挑战。从起步到论证,再到应用,“自主创新”成为引领他不断前行的执着信念。攻关期间,他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通过自主研发,他带领研究团队在国内首次建成集飞行任务规划、试验评估及验证的大型数值仿真平台,该平台已经成为国内首个直接服务在轨尖端技术试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特殊战场见证热血忠诚

张海浪

成都军区某工兵团地爆连班长,2002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多次参加国际维和、抗震救灾、跨区机动演习、赴柬埔寨教学等大项任务,荣立三等功1次,2014年被表彰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

入伍以来,张海浪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强军事业中,立足本职、成长成才,生动地诠释了个人梦想与强军梦、强国梦的完美结合。他自学10余本专业教材,用3年时间熟练掌握地爆专业技术,带领攻关小组分析研究某型火箭布雷车信息化操作系统,使新装备如期形成战斗力,并为部队培养了一批爆破能手。

在执行汶川、芦山抗震救灾任务中,张海浪与战友安全顺利爆破壅塞体土石方1万余方,为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他3次参加国际维和任务,带领18名作业手战斗在生死线上,成功开辟通路12条、排除子母弹和地雷100余枚。2012年11月,张海浪赴柬埔寨执行扫雷教学任务,梳理总结出的“十字交叉法”“目标定位法”等扫雷作业方法,得到了该国国防部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诚实守信好青年

她被誉为“最美轮椅女军医”

赵红艳

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1991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4年度“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