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常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汲取王敏案件教训

济南市委常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汲取王敏案件教训

摘要:王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后,市委常委班子深刻汲取教训,以王敏案例为反面教材,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4月28日,山东济南市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将常委班子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常委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以及对王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作为对照检查和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市委副书记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省委巡回督导组组长李显升出席并作点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时培伟、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玮、省委巡回督导组成员陈志强到会指导。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专门召开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会对王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采取各种形式征求到5个方面的94条意见建议;市委常委之间、常委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诚恳的谈心谈话;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反复修改,常委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都是亲手撰写、多次认真修改;对去年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回头看”。

会上,王文涛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一年多来,市委常委班子把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抓好8个方面53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去年底,王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后,市委常委班子深刻汲取教训,以王敏案例为反面教材,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