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主力军

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主力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正在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全心全意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谋利益,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神圣职责,也是发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历史赋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一定要以国家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这些论述深刻阐明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新的历史时期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主体地位和肩负的光荣时代使命。我们一定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

在当代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根本力量

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在由探索实践向全面深化转变,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迫切需要凝聚和发挥包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内的各方面建设力量。

从历史发展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包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内的我国各阶层人民的共同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经过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初步繁荣强盛的中华民族已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现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包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内的全国各阶层人民同心协力,通过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从时代要求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是包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内的全国各阶层人民的共同任务。当前,世界经济进入重大结构调整期,我国继续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国内外新的形势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全国各阶层人民认清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积极承担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重大任务。

从面临挑战看,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和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有力应对各种危机、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是包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内的我国各阶层人民的共同课题。当前,世界经济运行面临诸多变数,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我国经济在保持总体向好的同时,呈现一系列阶段性特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任务十分繁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是十分艰巨和前所未有的,需要包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内的全国各阶层人民正视挑战、迎接挑战、战胜挑战,不断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把经济社会发展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