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主生活会的内容、要求和需要防止的问题

报告人:姚桓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教授

导读:

民主生活会作为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自我进化的一种重要形式,其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检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二是检查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三是检查艰苦奋斗、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情况;四是检查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情况;五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专门的指向要求。而召开民主生活会包括四方面的要求:一是原则性;二是科学性;三是针对性;四是时效性。同时,开展民主生活会需要谨防两方面偏差:一种是放弃原则的好人主义,姑息迁就;另一种则是无限上纲、无情打击的残酷斗争,结果问题没有解决,反而把团结搞坏了。

2015-05-05 15:29: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张小青责任编辑:于川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