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市长王安顺主持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市长王安顺主持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北京日报讯 5月5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主要内容,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推进基层政府管理服务规范化透明化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在未来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将始终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保今年良好开局。要突出抓好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核心,坚决控制住增量,坚决疏解存量,把人口疏解作为衡量功能疏解的重要指标,切实缓解人口资源环境压力。要扎实推进既定重点工作任务,抓好督察考核,确保年度任务按计划完成。

针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调整疏解和稳增长都是硬任务,必须一手抓疏解,一手抓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转变发展思路,学会在调整疏解中谋发展。要立足首都定位,巩固和扩大首都经济发展优势。要着力改革创新,形成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研究了推进基层政府管理服务规范化透明化工作,要求,旗帜鲜明地反对政府管理服务中出现的腐败问题,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督查和反馈,不断提高政府管理服务水平,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各级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诚。(详细报道见二版)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意见》等“1+3”公共文化政策文件,指出,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更要以首善标准加强文化建设,特别是基层公共文化建设。要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原则,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合理配置,实现区域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要把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纳入规划,建立机制,整合资源,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

会议研究了本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继续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着力解决“入园难”问题。要坚决治理无证园,切实保障孩子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