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之殇:男子火车上殴打吵闹幼童

文明出行之殇:男子火车上殴打吵闹幼童

【事件介绍】

深圳男子火车上殴打吵闹幼童 担心被抓躲进洗手间

5月6日,河南郑州开往广东深圳的高铁G73次列车上,一名男子嫌邻座幼童吵闹竟殴打幼童,并威胁恐吓幼童母亲,听到幼童母亲说要报警后,男子担心被抓就躲藏在车厢洗手间。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公安处乘警支队。

5月6日17时许,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郴州西站派出所民警接高铁G73次列车乘务人员报警称,列车上有男子殴打幼童。接报后,郴州西站派出所迅速组织4名警力登车,乘务员反映殴打幼童男子已经离开座位。由于列车在郴州西站停靠只有2分钟,此时列车已经开动。民警根据受害人刘某(女,31岁,河南省郑州市人)提供的肇事男子特征,逐节车厢开展搜索,终于在4、5号车厢连接处洗手间内找到肇事男子许某(男,34岁,深圳市人)。

经询问得知,刘某带着五岁大的儿子和许某坐在相邻的座位,列车在长沙南停靠发车后,刘某五岁大的儿子一直在过道处奔跑嬉闹,这一举动引起邻座许某的不满。列车运行长沙南至郴州西段,许某起身打了刘某儿子脑袋几下,并威胁恐吓刘某。刘某儿子被打后一直哭闹,刘某称要报警,许某这才感到害怕,连忙跑到其他车厢的洗手间躲藏起来。

男子火车上殴打幼童 为何没胆承认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尤其是在火车上,孩子因为新奇,会乱蹦乱跳,这都是人之常情。当然如果孩子确实对周围旅客造成严重影响,作为孩子父母应适当的予以引导。但即使是孩子的父母,也只是引导而不是打骂。作为一个陌生的成年人,仅仅因孩子吵闹就动手,笔者不得不说,这个成年人似乎也还没“成年”。

或许这名当事人当时心情不好,觉得有些厌烦而动手打了孩子。但是作为成年人,无论如何也不能迁怒于孩子,何况还是别人家的孩子。因为孩子的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管理人,陌生人动手打人可是要上升到违法层面的。最佳的解决办法应该是采取与家长适当的沟通,而不是对一个成长中的孩子暴力相向。这是一个最起码的乘车文明问题,相信每个成年人都应该知晓。

在得知孩子的母亲要报警时,居然躲进了列车洗手间。既然有胆做,就没胆子承认吗?如果作为打人者能够及时向被打孩子和家长及时承认错误,相信也不至于被警方带走吧。况且独霸列车洗手间的行为,又是一件扰乱乘车秩序的问题,这一行为似乎也与一个成年人行为有一定的差距。

当然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被打孩子的心里健康问题。很多孩子被打后,会因此变得懦弱、不愿与人沟通。这是应该密切关注的。作为孩子的父母应注意观察,避免因为此事给孩子造成永久性的心理创伤。之前就看过一些幼儿园老师因孩子吵闹而打孩子,最终导致孩子出现不同的病症,尤其要引起家长的注意。

这是一件本不该发生的事件,却因为一个成年人并不“成年”的行为而导致了被拘留的后果。一个人是否成年并不单单是年龄上来区分,更要从行为上来区分。这样孩子般的行径,确实让人唏嘘。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