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

郭金龙: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汤一原)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来京调研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一行座谈。

毕井泉简要介绍了我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当前的形势、面临的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北京市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的考评中连续两年名列前茅,为全国做出了表率,也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国家食药监总局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技术优势,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安顺欢迎食药监总局领导来京调研。他说,食品药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北京将尽全力在体制机制、人员队伍、技术装备等方面做好食品药品监管保障工作,争做食品药品安全的首善之区。

郭金龙说,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直接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从筹备奥运开始,北京市就不断加强监管,取得了良好成效,去年重点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8.4%,药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8%,市民满意度持续上升。我们顺利完成食品药品监管的机构改革,落实了属地责任;完善规章制度,正着手修订《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强化能力建设,形成了一支专业化的监管队伍;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北京作为首都,安全监管责任重大,一定会守好食品药品安全的阵地,让人民群众放心。

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北京市领导王明珠、孙咸泽、张工、程红参加。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