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十大亮点

解读《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十大亮点

核心提示:军队使命是指军队在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内所承担的重大职责和基本任务。随着时代发展和国家安全环境的变化,我军的职能使命不断拓展,“四个维护”为推进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了基本遵循。

中国政府26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1

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九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门阐述中国军事战略的白皮书。白皮书全文约9000字,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8种文字发表,正文由前言和国家安全形势、军队使命和战略任务、积极防御战略方针、军事力量建设发展、军事斗争准备、军事安全合作六部分组成。

这部白皮书是对中国现行军事战略的首次集中阐述,阐述了中国军队主要担负的8项战略任务,还阐述了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和核四个重大安全领域力量发展。

2

26日,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举行情况介绍会,向近60个国家的80余名驻华武官介绍新发表的白皮书。白皮书中、英文版单行本已分别由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责任编辑:赵思齐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