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修身,要有信念“压舱石”

严以修身,要有信念“压舱石”

摘要:“三严三实”,修身为先,说的也是同样的道理。要做到严以修身,就当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而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心骨”,就要筑牢信念的“压舱石”。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不足,“齐家治国平天下”就是空谈。“三严三实”,修身为先,说的也是同样的道理。要做到严以修身,就当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而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心骨”,就要筑牢信念的“压舱石”。

船要稳行离不开“压舱石”,党员干部立身做人、干事创业,心底也要有“压舱石”。对党员干部来说,“压舱石”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执着的信仰追求。是要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理想信念是人的“总开关”,信仰不牢,精神之钙欠缺;党性不纯,自身修养欠缺;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欠缺。如果缺了理想信念这一“压舱石”,党员干部的人生之舟轻则左右摇摆、漂浮不定,重则樯倾楫摧甚至舟毁人亡。

理想崇高,方能舍己为公;信念纯洁,才有为民情怀;信仰坚定,方有浩然正气。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装好“压舱石”,我们事业的“航船”才能扬帆起航、破浪前行!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