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儿童梦  圆民族梦  圆中国梦

圆儿童梦 圆民族梦 圆中国梦

梦想激发力量,梦想鼓励奋斗,梦想成就人生。梦想要开花结果、落地生根,离不开现实的深厚基础,更有赖于现实的强力支撑。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与源泉。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为少年儿童创造幸福美好的的生活是我们的职责所系,为少年儿童开创光明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圆儿童梦、圆民族梦、圆中国梦。

回首过去,放眼未来,我们让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如春天中娇艳的花蕾,浸润着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雨露,在快乐中茁壮成长。儿童时代是人生的起点,只有儿童拥有幸福美好的今天,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明天才会光辉灿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才会指日可待。

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中国从体制机制到组织机构,从国家规划到法律法规,少年儿童工作实现了全面提升、保障和完善,为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提供坚强的后盾,有力的保障,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供着永不枯竭的人才资源,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增添了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为中国梦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她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业绩,也经历过无穷无尽的黑暗,但她从未放弃过。

往事不堪回首,鸦片战争、南京条约、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我们可爱的祖国曾经饱受帝国主义列强的欺凌和侮辱,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中国带来了前进的方向和希望的曙光。中国共产党人历尽艰辛,为祖国和人民带来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因为战争,中国人民分外渴望和平,渴望安宁,渴望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个国人的每一点梦想汇聚成的伟大目标,我们一定会实现。

成就的取得需要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毅力,中国梦的荣光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点亮自己。实现中国梦,首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深深地扎根于我们中华民族每一寸土地的不断求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劳勇敢的精神内核和传统美德。时代在变,传统精神却不能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有一个稳固的底座,这个底座是以中国传统美德为基础的。

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代人前赴后继,今天的少年儿童就是明天建设祖国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不要说“中国梦”离少年儿童太遥远,其实它贯穿儿童生活的方方面面。少年儿童也需要梦想和责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在实处无止境、走在前列谋新篇”同样适用于中国少年儿童,我们要鼓励少年儿童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时代的热爱者、守望者和贡献者,用善良、勤奋和坚定为传递社会正能量作贡献。

梦想是旗帜,更是引领,是激励,更是目标。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梦想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这个梦想使我们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国之兴盛在少年,梁启超先生曾教导我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中国雄于地球。”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他们最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他们。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亿万个孩子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少年儿童强则国家强,少年儿童兴则民族兴。关爱少年儿童,就是关注我们的明天,关注我们的希望。我们坚信,伟大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必将通过当代少年儿童的奋斗得以实现。我们坚信,圆“儿童梦”就是圆“民族梦”,圆“民族梦”就是圆“中国梦”。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