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 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 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青海省领导分别在各自分管部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摘要:省领导在讲党课中,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阐述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根据中央安排和省委部署,我省把党员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作为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自5月22日省委书记骆惠宁给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后,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分别在各自分管部门讲专题党课,使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启动、扎实开局、顺利推进。

省领导在讲党课中,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阐述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联系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通过讲解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严重危害和思想根源,明确提出了落实“三严三实”的目标要求和努力方向。一堂堂论述精辟、情理交融、生动深刻的党课,既有理论性、思想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了升华。

省领导把讲党课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锤炼“忠”的政治品格,恪守“廉”的价值追求,强化“担”的使命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正派人,争当“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省领导在讲党课中还对各自分管部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