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忠诚干净担当加快全面小康建设

以忠诚干净担当加快全面小康建设

摘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志虑忠纯,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

近日,贵州省委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委书记赵克志作题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深入贯彻“四个全面” 以忠诚干净担当推进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专题党课报告。

赵克志强调,党员干部要按照专题教育总体要求,把主观世界的改造和客观世界的改造统一起来,做到忠字当头、实字为先、严字强基、廉字正己,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志虑忠纯,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要忠贞不贰,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要忠于职守,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坚持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要在加速发展上务实担当,实现绿水青山生态美、金山银山百姓富的有机统一。要在深化改革上务实担当,全面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让改革更具穿透力,让人民更有获得感。要在扩大开放上务实担当,沿着扩大开放这条路子坚定不移走下去。要在依法治省维护稳定上务实担当,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

坚持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要突出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真正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要突出从严管理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选任干部的重要标准、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要求。要突出作风专项整治,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突出反腐倡廉建设,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要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投入和支持力度。

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要加强学习,以学修身、以学立德。要心存敬畏,敬畏权力、敬畏党纪、敬畏法律。要守住底线,做到底线不松、规矩不乱。要谨言慎行,防微杜渐、洁身自好。

坚持以上率下的工作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强化专题学习研讨、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强化“一把手”带头讲党课、抓好带学促学这个责任,强化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实效、抓好党性分析这个关键,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抓好切实解决问题这个重点,强化组织协调推动、抓好责任落实这个保障。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