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见全国少代会全体代表并讲话 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接见全国少代会全体代表并讲话 引起热烈反响

摘要: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为少先队事业发展提出了遵循。很多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少年儿童所提的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重要讲话让全体代表倍感激动、倍受鼓舞。代表们普遍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感到欢欣鼓舞,对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感到激动和振奋。天津西青区杨柳青镇第一小学五(1)中队林亚涵说:“习爷爷是我的心中偶像。这次我离他只有两米左右,那一刻我鼻子发酸,激动得差点哭出来。”广西钦州市实验小学三(9)中队梁心宇说:“能亲眼见到习爷爷,能现场听习爷爷讲话,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幸运。”新疆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中心学校六(1)中队依力努尔o买买提江说:“习爷爷跟大家握手的时候我激动极了,我真想从第三排跳到下面去,不过我忍住了,因为我还代表着新疆,所以我只能使劲鼓掌,把手都拍疼了。”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哈萨尔路小学四(2)中队许安阳说:“能和习爷爷握手,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我知道这是只有少先队员才能有的光荣,我骄傲!”来自基层一线的辅导员们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参加活动时的激动心情。河南息县路口乡中心学校大队辅导员何新军说:“以前只在新闻联播上看到过这样的画面,从来没有想到过能真的被总书记接见,能面对面地握住他的手,我感觉自己在基层再苦再累都值了!”西藏拉萨市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次仁罗布说:“作为一名来自祖国边疆的少数民族代表,能现场和习总书记交流,这是无上的荣光,是金灿灿的荣誉。我回去之后一定要把这种幸福和所有的同事们好好分享。”重庆少先队校外志愿辅导员江净帆说:“全国有几百万辅导员,能来受到习大大接见很难得。我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这份荣誉让我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干劲。”

代表们普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和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北京东城区前门外国语学校初一(1)中队刘文初说:“习爷爷那么忙,还专门抽时间来参加我们的活动,给我们指方向提要求,这说明我们在习爷爷的心目中是很重要的,我们绝对不能辜负习爷爷的期望。”云南丽江市宁蒗希望中学初一(162)中队少先队员木国栋说:“要谢谢习爷爷给我们所有的少先队员都上了一堂成长课,我们一定要按习爷爷的要求好好成长。我们今天是社会的小主人,明天就是祖国的大栋梁。”安徽铜陵市郊区店门口小学中队辅导员邢林林说:“从总书记讲话的字里行间,我深深体会到了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殷切期望,这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从民族未来的高度交付给我们辅导员的重任,这份责任很重,我们愿意承担!”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教育局德育办主任王贵强说:“以前对少先队工作重视得还很不够,这次总书记的讲话彻底改变了我的认识。以后我要把更优的服务作为我们开展少先队工作的主攻方向,把培养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庆东说:“教育是全民族的大事,少先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少年儿童是莫大的鼓舞,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是充分的肯定。我们一定要加强配合,群策群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