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访习大大足迹 大武汉发生新变化

追访习大大足迹 大武汉发生新变化

央视网特稿 2013年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三天。21日,他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下午又马不停蹄地视察了光谷和武重。

2015年6月1日,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启动,采访团一行沿着习大大视察武汉的足迹,一路感受近两年来大武汉的新变化。

武汉新港:“一带一路”新创举

【昔日重现】

2013年7月21日,大雨中,卷着裤腿,撑着黑雨伞的习大大站在武汉新港。次日,这张照片红遍网络。习大大在参观武汉新港后提出:长江流域要加强合作,发挥内河航运作用,把全流域

【今日现场】

2015年6月1日,武汉新港习大大曾经站立的位置,来自全国各地70多位媒体记者,纷纷举起话筒、相机、录音笔,记录下眼前忙碌的场景:停泊在滚滚长江上的万吨货轮上,龙门吊正在港口发力,20吨的集装箱不到3分钟便从船舱转移到重型卡车上。

【人物感受】

如今武汉已经成为长江上游最大的内河口岸,去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百万标箱”,达到100.52万箱。武汉港集装箱有限公司办公室文员刘媛介绍,去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武汉----东盟四国”(泰国、越南、柬埔寨、老挝)集装箱实验航线开通,开行5个月,进出口总箱量2406标箱,武汉港已逐渐发展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内河航运中心。

武汉光谷:裸眼4D震撼

裸眼4D

裸眼4D

【昔日重现】

2013年7月21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了解中国光谷发展情况。看到光纤通信、3D打印、生物质能源等成果,总书记感到很欣慰。他说,一个国家只是经济体量大,还不能代表强。国家富强靠什么?靠自主创新,靠技术,靠人才,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