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严”和“实”

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严”和“实”

摘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领会“三严三实”内涵,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上级做给下级看、上级带着下级干、上级示范下级的良好局面。

这几天,四川省省级领导干部分别到自己的联系部门讲授专题党课,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领会“三严三实”内涵,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上级做给下级看、上级带着下级干、上级示范下级的良好局面。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四川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通过扎实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重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结合四川实际,四川省省委坚持把“严”“实”要求融入专题教育具体措施中,明确提出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全省分两批次组织讲党课:5月底前,结合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一次党课;“七一”前,党委(党组)其他成员结合督促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落实,指导专题教育工作,到分管联系部门或联系点讲一次党课,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聚焦实际问题以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为焦点,推进整改落实真改实改、立规执纪从严从紧。

四川省省委提出,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四川省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相结合,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与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相结合,与服务改革推动发展、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扎实推进改革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