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四次换帅 恒大为何如此任性?

摘要:6月4日晚,恒大在更衣室解雇执行主帅卡纳瓦罗,宣布巴西人斯科拉里接任,这已经是这家俱乐部五年内第四次换帅。在不少人看来,恒大换帅如一个孩子换玩具一样,毫无人情味。特别是在年年有冠军的情况下,为什么恒大会如此任性地换帅?恒大每逢换帅,言必称战略,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战略?中国足球的职业化何时能脱离幼稚阶段?这些问题都值得深思。

1

(图片:广州恒大换帅斯科拉里执掌帅印)

2014赛季末意大利老帅里皮在济南客场夺得中超冠军后,就自行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不再担任主教练,而希望担任“技术总监”。这让恒大俱乐部非常被动,管理层与里皮沟通后,里皮才表示继续担任主教练的职务,卡纳瓦罗担任执行主教练。

但里皮去意已决,今年2月底,在俱乐部多次挽留的情况下,银狐宣布辞去恒大俱乐部的所有职务,卡纳瓦罗仓促走上前台。

尽管卡纳瓦罗虽然数次度过危机,率队杀进亚冠八强并在中超保持第一集团,成绩已经超出了恒大管理层的预期,但他从一开始就是恒大的权宜之计和过渡产品,俱乐部从未将他当成长期主帅的候选人。因为里皮的突然离任,恒大无法在短时间内搞定新帅,才会让卡纳瓦罗暂时充充门面。

2

(图片:5月23日,里皮(右)和卡纳瓦罗坐在恒大主场更衣室门外)

作为一个“菜鸟”教练,卡帅几次面临危机安然度过,赢得了球员的信任,他的亲和力也让球员更有凝聚力。可以说,卡帅刚刚起步的执教生涯已经开始走上正轨。面对突然的解雇,卡纳瓦罗没有任何失态,仍以微笑面对,显示了极强的自制力。从他短短的执教表现和被解雇时表现出的心理素质来看,卡帅在得到足够的历练后,绝对有潜力成为一名世界级主帅,可惜恒大等不了这么久。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