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改进干部作风

坚持问题导向 改进干部作风

摘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承德市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题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查找自身问题,切实进行整改。

连日来,承德市级领导纷纷深入联系点蹲点调研,走企业、进社区、访农户,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指导基层党建,推动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承德市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题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查找自身问题,切实进行整改。

着力解决用权不严的问题。该市集中开展五个方面专项整治,重点解决滥用职权、设租寻租、与民争利等问题。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实施“还利于民百日攻坚行动”,对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进行整治。整治群众办事难问题,开展“办事好窗口和办事难岗位”评议活动,重点解决窗口单位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对城乡低保、特困群体救助等惠民政策中优亲厚友、以权谋私行为进行集中查处。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问题。

着力解决律己不严的问题。围绕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八项规定、“四风”根治不到位等问题,重点抓好“三个一”。参加一次专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参加一次所在党支部围绕“三严三实”组织的专题党日活动。接受一次法治教育,在国家宪法日前后,各级领导干部在本单位或基层联系点,采取多种形式接受一次法治教育。查处一批自律不严的反面典型,重点查处公款吃喝、出入会所等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

着力解决谋事不实的问题。开展“项目集中拉练和联审评估”活动,采取公众参与、专家认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方式,评估项目实不实、好不好。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执行集体决策和个人决定事项清单制度和评议制度。集体决策事项按分工计入承办人事项清单,个人决定事项按照“谁签批谁负责”原则计入最后签批人事项清单。健全“1+3+N”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持续深入开展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活动,真正把踏实肯干、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用起来,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

着力解决创业不实的问题。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全市统一安排,加强对重大工作任务推进完成情况督查。市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纪检、组织、发改、环保、扶贫、审计、统计等部门参加,重点对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调整产业结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扶贫开发攻坚和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落地见效。把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主要内容,对上一年度承诺事项进行清账问责,落实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

着力解决做人不实的问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官德教育,把道德品行教育列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集中解决造谣中伤、恶意诽谤、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等突出问题。为每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作风纪实档案,把巡视、审计、考核考察、专项检查、举报受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情况纳入档案,加强日常管理监督。落实干部使用“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