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纪律和规矩的篱笆 扎得更紧一些

把纪律和规矩的篱笆 扎得更紧一些

摘要:守纪律、讲规矩,贵在自省自律。领导干部应充分认识到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以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约束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带头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

省委书记尤权日前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视频会上强调,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纪律和规矩的约束,把纪律和规矩的篱笆扎得更紧一些,再次强调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可谓切中时弊、抓住关键。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按党内规矩办事,才能保障中央政令畅通,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反之,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我行我素、自行其是,或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践踏了党纪国法,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危害不容小觑。

我省当前正处于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新福建的关键时期,需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勇担当的干部队伍,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加快推进发展的保证。

守纪律、讲规矩,应严字当头、实处入手。中央反复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也就是“纪”在“法”前,扎紧纪律和规矩的篱笆,把严的纪律、严的规矩立起来、树起来,使之真正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纪律不彰、规矩不严,一个重要原因是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此,各级党组织需担起责任,织密纪律和规矩的笼子,以清晰明确、规范严密的刚性约束,不留后门、不开天窗,防止牛栏关猫;强化刚性执纪,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日常教育监管之中,抓早抓小,铁面问责,杜绝破窗效应。

守纪律、讲规矩,贵在自省自律。领导干部应充分认识到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以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约束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带头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