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办群众满意的事

多办群众满意的事

作为党的干部,怎么做工作才能让群众满意,简单地说,就是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当群众在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

日前,笔者到基层走了一趟,发现很多干部都很忙, 能明显感受到党风政风的新变化。与此同时,也不时听到这样一种声音,各种工作全部挤在一起,每天都得陪上级来的七八批领导,有交通安全的、有地质灾害的、有基层党建的、有环境保护的等等,乱了头绪,但又怕得罪人家,所以,每个部门的都得陪,每样工作都在做,结果工作部署的很多,落实的很少,而且很多工作都要群众参与进来,群众有时很忙、很累,如在雨季,群众要在天气晴时就抓紧时间打药、除草之类的,但有些工作,却要召集群众开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这时群众很累,工作很难做,群众很反感。

毛主席讲:“一切空话都是无用的,必须给群众以看得见的物质利益。”所以说,做好群众工作,要切实体现在群众利益的有效维护上,构筑利益保障机制,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同意不同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我们改作风,就是为了洗洗澡治治病、轻装上阵,更好地推动改革、谋划发展,工作多,事情多,是现在很多部门的普遍的现象。但是,部门之间,能协调的要相互协调,工作能整合要尽量整合,部署工作抓住要点,下乡调研轻车从简,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拳绣腿,尽量减少工作环节,把工作做细做实,群众自然会满意。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