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区受降原始档案首次完整公布

中国战区受降原始档案首次完整公布

摘要: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南京出版社和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共同整理的《中国战区受降档案》对外公布,并将于今年8月出版发行。这是中国战区受降档案在尘封70年后,首次系统地用原始档案的方式完整对外公布。

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武丹从江苏南京出版社获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南京出版社和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共同整理的《中国战区受降档案》对外公布,并将于今年8月出版发行。这是中国战区受降档案在尘封70年后,首次系统地用原始档案的方式完整对外公布。

第二历史档案馆研究员郭必强说,抗战胜利后,中国战区分为16个受降区接受日军投降,南京作为中国战区总受降仪式举办地点,受降资料足足收录了3本。为体现档案原真性,所有档案都采用原版影印的方式结集出版。从去年开始,专家共整理出4800多页主要档案,包括当时日军驻华最高指挥官冈村宁次关于日军投降事宜与中国方面的来往电报、国战区总受降报等内容。这些原始档案也被录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的数据库。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