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有敬畏成为一种新常态

让心有敬畏成为一种新常态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地各部门也针对不同的工作实际,出台了不少规定,狠抓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身边,我们常会听到一些公车不敢私用了,用了怕人家举报;不敢乱吃乱喝了,怕人家拍照片发微信等这样的感叹,党员干部的作风明显好转。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干部能有这种感悟,很好。立党为公,为政为民,党的干部,就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为民办实事谋发展。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原则。目前,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是好的,各项规定的出台,就是要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淡薄、纪律观念松弛和个别党组织纪律涣散、作风不正的问题,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心中有民,保持敬畏。纵观近年来被查处的贪官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干部就是平时不注意自己的作风问题,对自已的行为要求不严,对家人的管理不严,认为“吃一点、喝一点、拿一点”是小问题,结果渐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所以,笔者认为,干部就该牢记党的宗旨,让心有敬畏成为一种新常态,珍惜自己的岗位,时刻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